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师范学院图书馆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

来源:刘石平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次

11月2日上午9:30,长沙师范学院图书馆一行在馆长唐烈琼教授的带领下来我馆开展了考察交流活动。

馆长赵奇钊、副馆长舒克斌及各部主任给来访的客人们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及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思路,以及读者服务工作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分享了我馆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工作中总结出来的一些经验。比如,分批次派遣员工外出学习交流,我们经常派员工到清华大学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等高水平图书馆考察学习。通过学习,我们发现了自身和高水平图书馆之间的差距,有利于我们明确未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赵馆长还强调,图书馆应该是一个学术型服务机构,这几年我们加强了学术研究工作,拿到了一些研究项目,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也获得了一些奖项。

听完赵馆长的介绍之后,唐烈琼馆长表示深有同感和共鸣。并就长沙师范学院图书馆面临的三大任务:一、月底将面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希望能学习和借鉴我馆的办馆思路和先进理念;二、希望能学习和借鉴我馆智慧图书馆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三、图书馆的内部管理及专家接待工作。赵馆长对唐馆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说,在迎评准备工作中,要注意读者的到馆率和图书的外借率是否已经达标,要尽量杜绝读者的零借阅情况;要充分利用智能化设备了解相关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帮助图书馆改进工作;阅读推广工作应该常规化、系统化,要努力提高读者的参与度;智慧图书馆建设应该力求满足读者的个性化需求;要加强图书馆的文化建设,开发出一些好的文创产品。

随后,我馆的接待人员陪同来访的客人们参观了图书馆二楼大厅、悦心书坊、特色文献库和初心书吧等特色服务空间。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相关对口业务展开了自由交流,重点就纸质文献资源建设和数字资源建设与推广等内容展开了对话。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馆风馆纪整顿专题会议    下一条:城南分馆接待省图书馆离退休老同志一行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