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新一届馆务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陈姣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次

10月6日上午,图书馆新一届馆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图书情报研究所召开。馆长谭顺来,副馆长舒克斌、刘宇松及其他馆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谭顺来主持。

本次会议对图书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务分工进行了明确,馆长谭顺来全面主持图书馆党政工作、工会工作,分管办公室、数字资源与技术部;副馆长舒克斌分管采编部、城南综合部;副馆长刘宇松分管信息服务部、流通部、读者服务部。

各部门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特别是重要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打算。经过委员会充分磋商,在贯彻落实新生入馆教育任务、广泛开展“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优化配置馆藏文献资源、有序推进阅读空间改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最后,馆长谭顺来作总结发言,他对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图书馆近年来在智慧图书馆建设、阅读空间建设、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图书馆工作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认为图书馆中层干部应塑造五种基本素质:一是善于沟通;二是相互信任;三是遇事慎重;四是换位思考;五是快乐工作,培养六个基本能力:一是不折不扣的执行力;二是果断的工作决断力;三是交流和说服能力;四是紧跟时代的创新能力;五是较完美的人格魅力;六是增进团结的凝聚力。他对图书馆新一届馆务委员会成员作出六点工作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上级工作部署;二是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爱岗敬业,要有奉献精神;四是多钻研业务,提高业务能力;五是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六是提高职称和学历,注重个人素质提升。希望图书馆在建队伍、凝特色、抓内涵、升服务等方面发轫,快速推进办学新格局下图书馆的转型升级和服务创新。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图书馆推出“遇见好书”系列书展    下一条:图书馆喜获“赓续红色血脉 爱我兴我一师”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二等奖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