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启动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赵景明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次

最是书香能致远,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6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出席,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馆及各院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50余人与会。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谭顺来主持。

周发明为启动仪式致开幕词并宣布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他勉励大学生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他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全校大学生要利用顶岗实习、寒暑假等时间,深入社会、深入乡村做调查研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能读死书。作为第一师范的学生,要注重红色基因的传承赓续,多读红色经典和党史文献,传承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他还向全校学生提出四点读书建议:一是要树立求真探索、经世致用的读书目标;二是要采用学思结合、批判继承的读书方法;三是要坚持学无止境、学贵有恒的读书态度;四是要追求取精用宏,根茂实盛的读书境界。

学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阳斐宣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活动推广方案》。方案从今年4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将组织开展阅读书目遴选、举办读书沙龙、撰写读书报告、开展书香班级建设、“乡村振兴”读书分享会、毕业季和入学季活动、线上视频学习打卡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易利宣读了《全校师生读书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形成书香满园的阅读氛围。六名学生代表宣读《读书宣言》,发出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铿锵誓言。

据悉,今年的阅读推广活动主题为“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旨在打造优质全民阅读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培养优秀人才。活动还设置了书香班级奖、优秀读书报告奖、创新案例奖、优秀阅读推广人奖、优秀组织奖等诸多奖项,对参与活动的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树立阅读推广标杆,搭建阅读平台,提供更优质的阅读资源,开展多样化的阅读推广活动,实现图书馆阅读推广的长效发展与飞跃。

(学生代表宣读《读书宣言》)

(参会师生代表合影)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党建+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