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书香沁人心,服务暖人行”——我校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体验式入馆教育工作

来源:卜冰华 朱雯茜 谭婳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次

为了更好地落实我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功能和信息服务功能,帮助新生快速熟悉图书馆的各类资源与服务,9月20日—10月24日,图书馆联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我校2023级新生开展了线下体验式入馆教育,全校106个新生班级参加,受教育培训人数达5110人。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以班级为单位,采取由两名志愿讲解员带领一个班级新生现场参观、体验图书馆各项服务的模式。为了保障志愿讲解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前期,图书馆流通阅览部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使讲解服务流程化、规范化。活动期间,由45名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组成的讲解队员们身穿红马甲向新生们着重介绍了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按照事先设计的参馆路线带领新生参观了图书馆各类借阅室、阅览室、自习室和研讨室,让同学们亲身感受馆内丰富的馆藏资源、智能化的服务设施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志愿者们还讲解了书目检索、自助借还设备、空间预约系统的使用流程,并进行现场演示,引导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并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

活动中,新生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进行现场操作。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其中一名新生感言:“这次线下体验服务非常有意义,使我快速地掌握了借阅方法,较全面、深入地熟悉和了解图书馆资源,对我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使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和直观认识,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强烈愿望和浓厚兴趣,有助于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

说明: 129309297346104455

图为图书馆老师为志愿者进行培训

说明: 7a7d0cad1b28abc7d9e182520204ab0

说明: Image_1697950171112

图为志愿者们向新生介绍图书馆馆藏资源

说明: 764503674871788867

图为志愿者们于图书馆门前合影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我与名家面对面”非遗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城南书院校区成功举办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