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正文

图书馆2018年上学期“书香校园”系列活动预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 次

一、“书海寻宝”图书检索与查找趣味赛

时间:4月10日14:20—15:40

地点:图书馆前栋二楼大厅

活动简介:以组为单位,每个院部一组,每组3人,根据藏宝图上的信息提示,到馆内各藏宝区域寻找宝藏,并在寻宝过程中拍摄本组活动照片9张,配上指定文字:“图书馆书香校园之‘书海寻宝’,我来啦!”发送至朋友圈进行集赞。当找到所有宝藏并且团队集赞满100个,任务完成。

奖励设置:根据完成任务所花费的总时间长短进行比赛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1组):小米手环2

二等奖(3组):小米移动电源10000mAh

三等奖(6组):U盘(32G)

二、“骑车去埃及”分享会

时间:4月17日19:00-20:30

地点:待定

分享者:龙永康,一个辞职青年,一辆单车,206天,11600公里,穿越3大洲,10个国家,完成从中国穿越中亚诸国到达非洲埃及的旅行。一路有艰辛和汗水,有温暖与感动,有奇遇和惊险,有成长和阅历。

三、“知识达人”答题有奖

时间:4.23世界读书日

地点:图书馆前栋二楼大厅

活动简介:根据答题卡上信息提示寻找答案,并记住答题卡编号,到答题区答题,每回答正确一题领取一张兑奖券,然后到兑奖区兑换奖品。

奖品设置:奖品分为三个等级区,每个等级区奖品需要的兑奖券数量不一,可根据兑奖券数量及个人喜好选择不同奖品。

四、我的“阅读修炼手册”

时间:4月20日—6月15日

活动简介:你想知道大学四年你看过多少本书吗?你想知道你的借阅排名打败了多少人吗?你想知道图图君对你的阅读分析与评价吗?……如果你想,活动期间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申请,图图君免费为你专属制作你的“阅读修炼手册”。

五、“致青春”毕业留影&留言

时间:4月15日—6月30日

地点:图书馆后栋二楼大厅

活动简介:毕业了,你是否有想对母校说的话?你是否有想给图书馆提的建议?你是否有想留给师弟师妹的叮嘱?或者,还有不敢表白的心里话……请来这里,拍下你最美青春、写下你想说的心里话,还可投稿参与最美毕业照和最感人留言评选活动,有惊喜哦!

六、悦读·分享(第一期)

时间:5月2日——6月9日

活动简介:今天你阅读了吗?21天读书打卡,看看你能坚持多久?参与微信公众号线上阅读,每天抽取幸运读者,坚持阅读打卡,书写读书感言,更有丰厚奖品等着你。并且,还可以报名参加户外趣味性阅读分享活动,享受不一样的阅读乐趣!

七、第十一届润之杯“书华”书画展

作品征集时间:3月7日—5月1日

作品展出时间:5月25日—6月1日,地点:图书馆前栋二楼大厅

活动简介:寻找校园书画高手,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书画作品,如果你在软笔、硬笔、国画、纂刻方面有一定造诣,不妨大胆秀出你自己!很可能一个不小心你的作品被我馆收藏,并长期陈列于馆受众人欣赏学习,还有可能万里挑一,成为精品,一个丰厚大奖砸到你。还等什么,赶快投稿吧!

八、新书展

时间:4月17日—4月19日

地点:图书馆前栋二楼大厅

活动简介:细心的图图君对读者近半年来提出的图书采购建议进行了认真地整理归纳,并从全国各地搜集、搬运到了这里。爱书的小伙伴们,赶紧来,将心仪的它带走吧!

九、考研启蒙大讲堂

时间:5月初

地点:待定

讲座内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什么?如何备考?如何择校、择专业、择导师?……来这里,问题迎刃而解。

十、每月在线有奖答题

时间:每月26日左右

活动简介:馆内数字资源,你了解多少?不妨来试试!图图君围绕馆内现有数字资源,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每月一次的答题活动,参与答题,除了可以掌握数字资源使用技能外,还有物质奖励哦!

上一条:数字资源有奖答题活动(三)    下一条:数字资源有奖答题活动(一)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